2014.11.21

2014 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交流會 綜合報導

為培養「維護生命、熱愛生命、光輝生命、具全球視野、具高度幸福感、高文化素養」的現代國民與世界公民,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積極在世界各地推動「大自然快樂操」,希望學子展現本來應有的快樂歡喜,改善人際關係,建構光明美好的人生,建立和諧的校園與國際觀的全球視野。

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世界總會,自從推廣大自然快樂操以來,每年皆舉辦各學校觀摩演出,今年11月21日在苗栗縣巨蛋體育館,由苗栗縣政府指導、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以及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共同主辦「2014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交流會」,有來自北中南二十所學校組隊共襄盛舉。

一大清早各校團隊陸續來到會場,〝各位家人好〞的問候聲不絕於耳,會場中沒有競爭的緊張氣氛,有的是精神抖擻、面帶期待神情的歡樂氣氛。在遠從屏東縣的四所學校抵達會場彩排之後,節目正式於十點十分開始,今天來參加的長官有苗栗縣教育處劉火欽處長及體健科蘇美麗科長、台中市教育局王銘煜副局長以及各個學校的校長、主任、老師。

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談理事長致詞勉勵大家:「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藉由大自然之歌、大自然之操、大自然的各類文化活動,提倡「我們都是一家人」的理念。在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人比我們周圍的人更親了。因此所有的活動我們希望以分享的心態來表演,上台就是把最快樂的笑容、最有活力的舞姿與台下的人分享。同時也希望給台上表演的家人們用心來鼓勵,台上台下交流成一片,這就是「世界一家」的開始。用這樣的心來帶入我們的生活,走入我們的學習、影響我們的未來。用這樣的心帶入我們的社會,社會將更祥和,校園將更溫馨,家庭將會更幸福、美滿,國家將更富裕安康,也將會帶動世界和平的未來。每天在生活裡所有的家人一起唱大自然之歌,把你心中的歡喜唱出來,把所有的壓力唱出去,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更富足,你將會成為最閃亮的生命、充滿力量的生命,你的快樂歡喜和笑容將會影響周圍所有人,老師們我們一起來,同學們一起來,我們互相感染互相分享這個幸福的能量,也預祝今天的活動非常圓滿成功」。

談理事長並代表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致贈「世界幸福鐘」給台中市政府及苗栗縣政府,希望快樂幸福時時伴隨台中市及苗栗縣的所有家人。

今天各團隊的表現都非常精彩,有的團隊表現得特別有自信、有的隊形變化豐富、有的以英文歌曲呈現,更有同學是由國小跳到升上國中再繼續跳的。每一個團隊都竭盡所能將平常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,令在場觀看的長官、師長、家長們感動不已。此次活動更有台中市的峰谷國小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來觀摩學習,彰化縣的萬來國小也有數十位師生前來觀摩,雖然沒有上台演出,但是仍然展現世界一家的精神,給予台上的家人最熱烈的掌聲加油打氣。

此次交流會承襲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一貫的宗旨,沒有名次的比較,而是精神層次的鼓勵,希望大家努力的成果不是名次比較的得失,而是真正對自己以及對他人的肯定,藉此以建立新的價值觀以及人生觀。

各校獲獎的名單如下:

○最佳同心獎:台中市九德國小

○最佳團體獎:台中市豐田國小、台中市立新國小

○最佳表現獎:台中市梧棲區中正國小、屏東縣長興國小

○最佳和諧獎:台中市潭陽國小

○最佳美感獎:新竹市私立曙光女中高中部、南投縣草屯國小

○最佳自然獎:台中市月眉國小、台中市新光國小、屏東縣四林國小

○最佳喜感獎:新竹市私立曙光女中國中部、台中市大雅國小、台中市梧棲國中、台中市石岡國小

○最佳默契獎:台中市光正國中、國立北斗家商

○最佳快樂獎:屏東縣泰安國小

○最佳笑容獎:屏東縣西勢國小

○最佳活力獎:台中市瑞城國小

此次參加的團隊師生每人各獲頒一支世界幸福錶,希望藉由幸福錶裡面十二句話祝福大家時時刻刻、分分秒秒幸福快樂歡喜。大會在歡笑中落幕,也同時像談理事長所說:台上台下互相分享快樂、歡喜,交流一片,這就是「世界一家」的開始,把它帶入我們的生活、走入我們的學習、迎向我們的未來吧!